未来防线

【文明记忆1999】责任——荣誉——人类文明

广播, 文章类型 洛小黑 - 1
TUSFO三体宇宙科幻协会以《光晕》为背景创作的原创作品 最后编辑由 孤狼

【文明记忆1999】责任——荣誉——人类文明

1999年的人类——萨比星人的战争已经过去了二十个年头,二十年,不够漫长到抹去战争的痕迹,却足以带走大部分烈士的英名,还有让年轻一代忘却战争的痛苦。
可是,历史真的这么容易被遗忘吗?
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

今天我代表UNSC去参加老兵的聚会,为他们带去UNSC的慰问与我们存在的宣告——我们依然在黑暗中守护着我们的家园。当我无意间露出战前入役时领到的那块军牌,身边的一位老兵惊讶地问我:“长官,您也参加过那场战争?”。

我微笑:“我只是曾经有幸和英雄们一起并肩作战。”
他摇头:“我们不是英雄,真正的英雄都没能回来。”
接着,旁边的几位弟兄一起高高举起手中的酒瓶:“为了留在二十年前的弟兄,干了!”
“责任——荣誉——人类文明!!!”立时间,包厢里响彻我们当年在联合国旗下那共同的格言。

责任一荣誉一人类文明。这三个神圣的名词庄严地提醒你应该成为怎样的人,可能成为怎样的人,一定要成为怎样的人。它们使我们精神振奋,在我们似乎丧失勇气时鼓起勇气,似乎没有理由相信时重建信念,几乎绝望时产生希望。遗憾得很,我既没有雄辩的词令、诗意的想象,也没有华丽的隐喻能够向你们说明它们的意义。怀疑者一定要说它们只不过是几个名词,一句口号,一个浮夸的短词。每一个迂腐的学究,每一个蛊惑人心的政客,每一个玩世不恭的人,每一个伪君子,每一个惹是生非之徒,很遗憾,还有其他个性不甚正常的人,一定企图贬低它们,甚至对它们进行愚弄和嘲笑。
我只记得,那一年,当萨比星人的舰队践踏着我们的尊严与同胞的生命,从冰冷的钢铁星舰到泥泞的林间小道,我们用行动履行着我们的责任,用鲜血阐释着我们的荣誉,用生命捍卫着人类文明。

我们嘴唇发青,浑身污泥,在风雨中颤抖着,从家里被赶到敌人面前,许多人还被赶到上帝的审判席上。我不知道他们是否出身高贵,可我知道他们死得光荣。他们从不犹豫,毫无怨恨,满怀信心,嘴边叨念着继续战斗,直到看到胜利的希望才合上双眼。这一切都是为了它们——责任——荣誉——人类文明。当更多的人徘徊在寻找光明与真理的道路上时,我们一直在流血、挥汗、洒泪。
责任,荣誉,人类文明。正是它们铸成了我们信念的基石。从丰饶星的狼烟,到致远星的沦陷,直到地球轨道的绝望抵抗,激励着人类军人,在千万光年的战线上,带给我们为之战斗的信念,死生不渝。
那场战争,敌人有着先进的武器,而我们有着刚强的信念与决心。正如当年无数陆战队员迎着萨比星人的等离子火力发动决死冲锋时的宣言:文明不自由,军人毋宁死!

迄今为止,已经有多少男男女女在我的眼前为了人类生存而前仆后继地光荣赴死?如果没有这群热血男儿和巾帼英雄所作的壮烈牺牲,又有多少殖民星球已经化为宇宙之中的点点尘埃?当我再次抬头仰望星空时,初入军校时关于宇宙的美好幻想和热切期待早已不复存在,我只能窥见死神在那黯淡的群星身后磨刀霍霍。
喋血失利,失利喋血,其中浸透着人类文明的风骨与精神。

连场大战,血染群星。或短促切击,或千里迂回,或血肉相搏,或装甲狂潮,有溃退,有大捷,有“我今率堂堂之师,保卫我祖先苦心经营遗留我辈之地,名正言顺”之力透纸背,有“我生国死,我死国存”之振聋发聩,有“成功虽无把握,成仁却有决心”之呐喊,更有“战端一开,那就是地无分南北,年无分老幼,无论何人,皆有守土抗战之责,皆应抱定牺牲一切之决心”之呼吁。
当和平的繁华让战争的伤痕逐渐淡去,大部分烈士的英名被岁月带走之后,我们依然要记住所有的英雄的共同名字:人类军人!

我们认为下面这些真理是不言而喻的:人人生而平等,造物者赋予他们若干不可剥夺的权利,其中包括生命权、自由权和追求幸福的权利。为了保护这些权利,我们中不得不有人为了更多人的幸福去牺牲。
夕阳黯去,人影稀落,又是一年曲终人散。我站在酒店的门口,身边是并不认识却曾经在远方为共同信念出生入死的弟兄。我仰望着已经被污染模糊的星空,一如当初在致远星总部仰望UNSC的鹰旗。
群星一如十七年前沉默地闪耀,银河还像当初无声地流淌。
使命从未停止召唤,而我们的血,依然热着。
铁甲,依然在。

2020 ©未来防线 | 辽ICP备19002864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82716601 |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