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防线

第五轮“孤独的灯塔”(“圣灵幻象”)

假日活动, 冬令—九重天 留心点银 -

孤独的灯塔

    “独倚孤城,一声羌笛谁家苦,凄凉无数,只是愁难诉。春去不来,依旧伤心处,销凝伫,泪痕如雨 ,总被西风妒。”

    凌浩眺望着近在咫尺的附魔台,轻叹:“或许这便是人类最后的坚持吧……永生的时代将要开始了。想必这些蝼蚁也该明白‘第七夸克’这颗诱饵的利害了。”

    是了。被称为“补丁夸克”的“第七夸克”经计算机模拟证明为长生唯一的解决途径。在一片鸽派与鹰派的较量下,人类逐渐选择了新的生命形式,逐渐忘却来自死亡的恐惧。但在长达十年的实验中,几乎全人类都接种了“第七夸克”,大部分人因为双螺旋基因链异常恶性突变瞬间毙命,少部分人——大约三亿人则通过它真正意义上实现了长生。但,“第七夸克”并非取之不尽用之不竭,而一旦长时间没有摄入含有“第七夸克”的物质,长生便会结束。然而由于地心文明使用某种特殊的方式摧毁了“圣域”,“第七夸克”看似取之不尽用之不竭而实则在三亿人源源不断的消耗下十分紧缺。一旦人类张开的采集网没有在固定时间内收集到足够多的“第七夸克”,那么整个人类将会迅速跌入历史的深渊。即使有完备的器官移植技术也无法逆转这令人绝望的一切。

    因为人类知道,死亡最终还是会蔓延到他们的头顶上,而死神锋利的镰刀也终究会使空气凌厉万分。“追踪者”计划被二次推动了。而在“追逐者”飞船再次起航前,一批二次进化者出现并被选择担任飞船长期值守方面的工作。

    “追逐者”飞船试图飞向宇宙的边际以满足生命最后的绚烂,同时与太阳系人类保持联络。太阳系人类为了武装自己,将自己半机械化,并与新人类直接靠肢体交流。但在“追逐者”飞船行驶了十二年后,太阳系人类灭亡了。

    杀死太阳系人类的只是一颗电子级机器人。因为它的同化作用,“追逐者”们很快确定它来自地心文明。

同化作用的机理与旧世纪人类脑子中瞎蹦的生化危机病毒改变遗传物质相似。由于微观粒子相较人类简便得多,同化过程自然也更加迅速、精准。在更加便捷的同化过程中,电子级同化型粒子机器会不断通过物质剥离、物质导入与碰撞三种操作对作用粒子进行修改。而不得不承认的是,如果电子级同化型粒子机器遇到的第一个粒子便需要它进行大量的物质导入,那么它的动能将因其质量的大幅度缩减而极具下降,也就是说,它的使用寿命很短。但是,正因过程中质量的变化量空前巨大,它也将不断被物理法则加速至近光速,从而尽可能多地同化其他粒子。当然,在它的质量尚未缩减到零时,通过物质剥离还是可以补充自身的质量的。当该电子级同化型粒子机器的质量缩减至零时,它将无法运行程序中的三种基本操作,即物质剥离、物质导入和碰撞。

这个时候,电子级同化型粒子机器也就相当于走到暮年,无力再对世界进行影响。于是,它便会作为一具空壳,在“坟墓”中进行不可预测的舞蹈。这一战略型科技的重点在于,文明本身制造及激活它所花费的能源极少(当技术成熟以后),但一旦它被激活以后,所拥有的质量库将会因为电子级同化型粒子机器在宇宙中不断扩散而以滚雪球之势几何速度增长。加上其运算,规范变换作用的耗时极短,只需几秒,几个星球,甚至是一个小型星系就会只剩下失去内容质量的电子级同化型粒子机器空壳。

    太阳系人类在如此的攻击下已完全失去抵抗能力,只是眨眼间便彻底陨落。“追逐者”们愤怒了,他们依仗着长生的优势,决定向地心文明展开复仇行动。

    但一切都有一个必要的前提——找到能够与地心文明匹敌的另一地外文明,或者让自己成为与地心文明匹敌的新人类文明。为此,他们踏上了寻找蓝灯文明的进程。

    正如星辰间划过的烈焰,地心文明发现了这些逃离出太阳系的人类虫子,随即派出大量凋零2.0对“追逐者”号进行驱逐与追杀。而一旦“追逐者”们进入凋零2.0的射程范围,凋零2.0对其进行高能等离子体轰炸。

    这些高能的等离子体在体积极其微小的同时绝对的高温使得它们足以穿透对方战舰的所有防御系统并利用引力直接降落到目标地点进行打击。在每一个高能等离子体内部有一个可以小范围之内自由移动的低能改粒子。它们直接接受烬火联邦的调配并可以破坏其位移范围内的任何电子设施内部的芯片等关键物品。精密的计算导致高能等离子体被销毁后低能改粒子的总体移动范围遍及整片人类活动区域。在如斯的科技破坏下,对方文明的科技便被彻底封锁,无法进行科技发展,从而只能通过已有的科技强化自身的实力。低能改粒子甚至于可以破坏或者接管对方的已有科技或者防御计划。每架凋零2.0进行过一次轰炸后便会自动开启自毁装置,失去了“枢”保护层和其他隔热层后的凋零2.0将由于内外温度差过大而被迅速烧毁殆尽,进而避免被捕捉并进行客观上的科技发展。

    在不断重复的袭击下人类逐渐失去了与蓝灯文明交流甚至结盟的信心与勇气,操纵“追逐者”在一个隐蔽的恒星系内扎根发芽。恒星系被称为“第二太阳系”,新的居住地也被命名为“第二地球”。随后,戏谑的烬火联邦通过电磁波传讯向人类扩散了一场谣言。谣言在精密的经营下感染了所有新人类且无法被知情者证伪。最终,知情者选择了遗忘真相并投身于虚假的怀抱。

    二次进化的程序员们,比如凌浩,在一项由新人类征服直接指派的任务中临危受命建立一个全新的全息模拟系统。而用处和原因不得而知。正如公元一千九百九十九年被人类埋葬的真实,或许只有灵魂上孤独到极致的人类才能质疑些许。

2020 ©未来防线 | 辽ICP备19002864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82716601 |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