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防线

第七轮“风雅颂——来自神代之塔的审判”(“遥望宇宙”)

假日活动, 冬令—九重天 留心点银 -

风雅颂——来自神代之塔的审判

    LZA的光芒洒在烬火联邦议事大厅上,幽蓝色将一切笼罩。

    “镜星教授,既然人类文明拒绝了加入请求,我想你也没有必要再保护这群不知好歹的蝼蚁了吧。”一道黑色的等离子体默立着,向镜星询问道。

    镜星在他对面,神情黯然:“也罢。他们既然不接受我们的好意,那我们接下来就准备好清理吧。再继续保护人类文明……估计指挥官的不满也会爆发了。谢谢您。”

    “上帝爱着宇宙的一切,但我们做不到。枢华的‘父亲’为我们接触上帝做出了基石般的成果,但我们却只能利用上帝进行杀戮。”黑色等离子体发出了一阵低沉的哀叹,“葬花,告诉指挥官,人类拒绝了加入请求,可以将清理计划提上日程了。”

    被称为葬花的等离子体操控它的黑色载体作出一个“遵命”的动作,随后离去。黑色的阴影如烟雾般弥漫。

    阴影中有一只眼睛。它张望着四周,狡黠地飞舞。在这只眼睛里面,一抹亮色充盈。那里有点点星光闪烁。随后,它望向了一个庄严精致的工作台。坐在工作台前的黑色等离子体捏着报告单。

    “所以那群蝼蚁连如此盛情都不愿意接受,对吧?”指挥官冷笑道,“既如此,上帝可以重见天日了。至于镜星和枢华,不要再让他们参与进来了。”

    葬花道是。

    “此外,黑体是……生物?”

    “根据调查报告显示是这样。但大小未知。人类文明派出的一艘‘拦截者’号飞船在返航后被发现为黑体形态。但是拥有‘意识’。目前尚无法确定此‘意识’是否为其中的人类,亦或是黑体为了欺骗人类而发出的信息。”葬花陈述道。

    “‘圣域’已经消失了。”指挥官起身,望向指挥室窗外的银色星河,“既然黑体能够再次出现,那些量子态黑洞或许通往‘棋’所在的位置。葬花,告知烬火第九监察队,出动寰宇战舰去寻找那些量子黑洞藏身之处。”

    “好的。”葬花在空中唤出一道显示屏,在显示屏上点了几下。

    “接下来,我们只需要等待就好。”浅笑在指挥官的脸上缓缓浮现,“那只眼睛或许就是‘黑体’和‘圣域’的来源。不久以后,它会出现的。而烬火联邦的历史也将因此而改变。”

    万华镜折射出的电磁波闪耀着它自身独有的光芒,将沉睡的意识逐渐唤醒。

    “圣洁神识将遗体筑成恢弘高塔,球嵁在高塔的赐福下构筑生法,艾斯兰特在球嵁边缘寂灭天杀,意识赋予球嵁生命旧章与新华……”小阿瑞娜吟唱着自己曾亲手写下的诗句。阳光空灵地透过她的身体,给予极寒之地一丝温暖。

    神性在小阿瑞纳虚无的身体镶嵌,宛如一道道金色的花纹凭空刻在真空里:“那是‘死亡’划过的痕迹吗?来自平行宇宙的虫子果然污秽不堪。”

    无数黑体犹如流星般在星际尘埃间划过,正如死神走向既定的死亡。

  “‘往生者’究竟是人类面孔的脏污,亦或是黑体面孔的人类……”吟唱声低颂着,“洛老便是这一切与一切的创造者,那么他会如何选择……”

  九道诡异的音符在缥缈中骤现。其中的六道放射出自己各异的光彩:白、赤、橙、黄绿、蓝。靛色的音符略有微光蒙于其上。而紫色和黑色的音符则黯淡无光。

  “时间轮转居然在我沉睡的指尖划过了五个白色的星河,甚至让它侵染了一个黑色的星河,”小阿瑞娜的身姿在真空中舞动,“算来当是后者。既如此,这些黑水晶也不必继续舒适地躺在苗床里了。”

    几束光探向宇宙深处最隐蔽的黑暗,在发现任何黑体后立刻购买返航的船票。

  当然,一旦电磁辐射接触黑体后便会为之捕获,但黑体周围的涟漪却将它们之所在彻底出卖。

  这令人沉醉的涟漪便是中微子振荡。无疑,黑体在量子黑洞中交易夸克并摧毁量子黑洞这个宇宙载体。而黑体向周围生物扩散自身的异变作用则是中微子震荡这道“涟漪”的后果。当中微子在空间中传播时,中微子某味夸克的概率将呈现周期性变化。在本宇宙如此,在其他宇宙亦如此。

  但一层疑云仍然笼罩在小阿瑞娜的心灵表面:为什么选择这个宇宙?黑体拥有溶解量子黑洞相关性的机能,为何偏偏在本宇宙中大行其道?

  洛老究竟是这一隅的创造者,亦或是天地的创造者,选择了这片圣洁而空灵的枢纽之地?

  小阿瑞娜轻叹出一束光,飞向已知的一个量子黑洞。

  光束在抵达量子黑洞以后迅速展开,犹如一张纸般将量子黑洞包围住。靛色的幽光在蜷曲中闪耀,伴随着空间的波动一帧一帧定格。

    “正所谓‘小隐隐于野,大隐隐于市。’将这些量子黑洞的中微子振荡在电磁辐射的角度消隐,便也可以免于落得万法皆空的下场。”

    随后,无数光束从小阿瑞娜的身体上迸射而出,如天女散花般前往寰宇宙每一个隐蔽的角落。在未知的空间,一个个量子黑洞的影像瞬时定格住,然后彻底消散。

    “但消隐量子黑洞似乎也只是治标不治本,最根本的,还是在那只眸子意识下诞生出的无限黑体。只是黑体,究竟是本世界生物,亦或……”

    塔尖的万华镜顷刻间斑斓炫目,将诗塔文明包围。

    万众膜拜。

    “天仙临轩宝镜中,墨心东渡欲隐通。一朝雨洗神尽意,万斛波掀玉光融。四海恩辉殇月满,三界乐奏哀声终。遥观圣域继海日,共欣塔光永朝东。”

    九歌星系向外的一切电磁辐射迅速敛去,只剩下一点点朝圣的光芒。

    光舞九天。

    “球嵁沉睡着的诸位父神啊,这世界已然犹如星辰间无趣的尘埃。凌厉的以太将宇宙划出了一丝裂纹,而那只幽郁的眼亦在这裂纹中埋下祸根。”

    万华镜光芒更盛,向外太空投射出四道虚幻的全息影像。

    “天化虚无而生,地化心实而出。普天之下,莫非朽土。泛神之心,洛偶可依。蔚蓝灯火,可朝天下悖逆。”

    “世界上没有任何生灵能够承受哥利亚特来自地心的怒焰,红莲之烬火将焚烧这令人作呕的一切。”

    “这宇宙便是斯芬德尔的环状盾护。众生是斯芬德尔的众生。在世界的深处,黑体也不过虚妄。”

    “艾斯兰特生于华丽的夜色,自当再一次为这片夜空走向深渊。”

    如果将黑体比作总宇宙中一颗想要冲破生物膜的质子,那么想要维持秩序便需要质子泵的存在。可是质子泵是什么,又在哪里?

    腐朽的老者缓缓低下头部,聆听并调节着宇宙的脉搏。在电磁吸引的作用下,宇宙的每一次振动都会周期性地向外扩散电磁波。而这份电磁波也为人类能够吸收其中的含义作出工作,也算是老者向人类文明发布的广播。

    “始作俑者果真是那只浑浊的眸子。它毁去了宇宙的某种规则,直接导致了黑体的大量出现。‘圣域’是‘往生者’们建立宜居区域在本宇宙的投影,而‘黑体’的轨道交织密集度是从‘圣域’逐渐向外扩散。再加上促使人类文明进化的外来物质以及改变物理法则的是来自‘圣域’的‘第七夸克’,‘往生者’们多也只是某种幌子般的障眼法。想要真正地解决这些星际尘埃,摧毁‘圣域’才是根本。”

    “我们无法知晓‘往生者’们所言是否真实,但真实与正确从未统一过。‘拦截者’因为黑体而探索量子黑洞,在未知法则作用下化为‘往生者’,‘往生者’在建立宜居区域后在本世界投影出‘圣域’,进而产生更多的黑体。这便是一条咬住尾巴的蛇,真正的衔尾蛇。”

    “贵文明可曾想到过,在量子黑洞如此混乱不堪的环境下‘拦截者’,或者‘往生者’如何稳定地互相联系?为什么其他‘往生者’在其他宇宙建立宜居区域,而你们接收的‘往生者’却回到了家?所谓‘往生者’,怕只是‘圣域’麾下的一匹孤狼罢了。至于需要保护的量子黑洞,暂且未知其与其他宇宙的联系——如果宇宙的秩序本身是互联的,那么为什么量子黑洞从未被任何文明发现,直到异变开始。”

    “诗塔文明将接手地心文明所做的一切。‘圣域’将在二十地球年内被诗塔文明尽数摧毁。而黑体也不会安享天堂,因为,黑体有质量。”

    定向的涟漪涌向宇宙间的无数黑体。扭曲的空间变得混乱不堪,自发对称性破缺受到干扰,同时规范传播子与费米子将不再规则地接受质量的赋予。一切的质量都将受到几乎不可逆的影响。涟漪的能量级在亚崩溃级与零之间不断起伏。在黑体周围空间中的一切物质的质量变得极度不稳定,而该空间内部的物理法则将被彻底摧毁。

    诚然,“圣域”或者量子黑洞拥有基因整合的能力,将外宇宙夸克与本宇宙夸克这两种“非同源基因”连接起来,并从根本上改变了宇宙的转录与逆转录。宇宙的RNA熵就此激增。故“圣域”不能留,而量子黑洞可以暂且将之控制起来采取观望态度。

    每个以散落在宇宙沙盘上零落的“圣域”为中点,半光年为线段总长的随机两点间突然爆发出极大的引力,互相撕扯着对方的空间。在量子涟漪与希格斯场定向潮汐的洗礼后,空间便如同一张绵软的尺素,在外力作用下随意折叠。至于原来的空间这被挤压,空间内部的一切便也被一同摧毁殆尽。

    处决的过程在人类看来持续了十余地球年。对于人类来说,处刑者并非只有诗塔文明单单一个文明,还有地心文明。被处决的也并非只有“圣域”和无尽的黑体,还有人类自己。在希望回绝了地心文明希望人类并入地心文明的请求后,地心文明同生党指挥官领导整个烬火联邦向人类与新人类的数个基地发动毁灭性打击。人类在外太空的触角已然被彻底折断——这点同时经过了蓝灯文明、地心文明、华夜文明、木心文明、诗塔文明与痕文明整个时之墟文明联盟的统一确认。

    人类彻底沦落为了宇宙中的一个孤儿。关于摧毁人类文明太阳系外基地的理由,地心文明给出如下:“贵文明私自包庇外宇宙孤狼‘往生者’。‘父为子隐,子为父隐,直在其中矣。’隐匿之私实为天下所不容。”

    每一个幸存的人类个体都会在地球上一面抚摸着附魔台,一面回想起令他们胆寒的毁灭打击的名称——“神之泪”。

    “神之泪”是地心文明原毁灭打击“上帝之泪”由诗塔文明改良后的新型毁灭打击。在原有“上帝之泪”的基础上,“神之泪”加入了诗塔文明信能转化技术与黑色超新星武器的部分。“神之泪”所过之处空间内的物质结构崩解离析,而其物质会瞬间被地心文明解析以至于地心文明可以领略物质的一切状态参数。当“神之泪”洒向人类文明的土地是,希望一语成谶:“新人类也始终摆脱不了物理法则的约束,一块石头哪怕变成光粒也无法与上帝对抗。”

    这时,人类在太阳系的人口约为三十五亿,新人类与人类占比约为二比八。第二太阳系被毁灭,凌浩为小组组长的全息模拟系统建立完毕。人类残余政府召集所有余部回到地球,开启了“冬眠计划”,又称“遥远守护计划”。由于新人类的长生能力,政府安排其作为保卫部成员。而后,大部分残余人类进入全息模拟系统开始冬眠。在冬眠中,人类的意识将回到发现黑体之前。在那里,人类将探索破局之策。而在外部的人类则开始恢复生产,努力重建人类文明旧有的辉煌。

2020 ©未来防线 | 辽ICP备19002864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82716601 |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