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防线

地心文明·电子级同化型粒子机器

专利申请, 虚空潮汐 留心点银 -

关于电子级同化型粒子机器的实现

  相信在场诸位都多多少少地听说过或者了解过生化危机题材的文学作品/游戏作品/影视作品,那么也该知道,该题材最重要的核心内容即是可以将人类同化的快速传染性病毒设定。

  该设定的其中一种科学解释是——病毒迅速侵染全身细胞并改变细胞内部的遗传物质,进而使得人体迅速被生化危机的产物同化。

  如果将生化危机比作宏观层面的强制同化现象,那么电子级同化型粒子机器便是微观层面的强制同化现象,微观层面的生化危机。

  当然,将之称为“机器”,不如说它是一个以电子为模板加以改造过的波色子亚种,而所谓“机器”只是因为它在固定程序下进行运作而取的别称罢了。

  电子级同化型粒子机器的作用原理及工序为:

  1探测并识别接触的微观粒子

  2在库中调用对应同化方法

  3进行同化作用

  同化作用的机理与笔者最初提到的生化危机病毒改变遗传物质相似。由于微观粒子相较人类简便得多,同化过程自然也更加迅速、精准。在更加便捷的同化过程中,电子级同化型粒子机器会不断通过物质剥离、物质导入与碰撞三种操作对作用粒子进行修改。而不得不承认的是,如果电子级同化型粒子机器遇到的第一个粒子便需要它进行大量的物质导入,那么它的动能将因其质量的大幅度缩减而极具下降,也就是说,它的使用寿命很短。但是,正因过程中质量的变化量空前巨大,它也将不断被物理法则加速至近光速,从而尽可能多地同化其他粒子。当然,在它的质量尚未缩减到零时,通过物质剥离还是可以补充自身的质量的。当该电子级同化型粒子机器的质量缩减至零时,它将无法运行程序中的三种基本操作,即物质剥离、物质导入和碰撞。

  这个时候,电子级同化型粒子机器也就相当于走到暮年,无力再对世界进行影响。于是,它便会作为一具空壳,在“坟墓”中进行不可预测的舞蹈。这一战略型科技的重点在于,文明本身制造及激活它所花费的能源极少(当技术成熟以后),但一旦它被激活以后,所拥有的质量库将会因为电子级同化型粒子机器在宇宙中不断扩散而以滚雪球之势几何速度增长。加上其运算,作用的耗时极短,只需几秒,几个星球,甚至是一个小型星系就会只剩下失去内容质量的电子级同化型粒子机器空壳。

2020 ©未来防线 | 辽ICP备19002864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82716601 |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