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防线

【科幻征文】寄夜寒星,守望长夜!

星域事件, 星海长夜 三十七 - 2
不论这夜晚是多么的漫长,都有着天上的星辰指引我们的方向。 最后编辑由 未来防线

第一届“长夜”科幻文学创作大赛征文启事

 

        四光年外的半人马座α星,第137号文明在那持续了四十八年的寒夜中长眠已久。岩层之下,被遗忘的宫殿如梦初醒,呢喃着渴望黎明……长夜中,我们迷茫却又坚定;长夜中,我们守望着前行。

        征文要求:题目不定,题材为科幻且最好与征文导语相关,可选文体为散文、小说和诗歌,字数1000字以上(诗歌10行以上)。

        征文时间:截止至2020年5月5日。

        征文奖项: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名,一等奖奖金为50元,二等奖奖金为20元,三等奖奖金为10元。获奖者经组委会评审得出。

        投稿说明:投稿邮箱为2797462506@qq.com。优质稿件将在赛后由组委会发表于科幻部落并上传至各大科幻群群文件。

        主办方:三体世界

        协办方:Earth Three-body Organization、三体—科幻纪元、起源视界(三体)(科幻)、星际科幻创作同盟会、科幻创作+三体世界

        评审支持:环域·科幻作者交流群、群星之耀作者群

        特别支持:西安泛科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评委阵容

狼魂

        科幻编辑,西安泛科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编辑组组长。

冷霄逸

        科幻作者,群星之耀作者群群主。曾获第二届科幻锐创意征文二等奖、第三届科幻锐创意征文二等奖等奖项。

宁安

        科幻评论者。曾为自媒体团体G6 six创始人。

三十七

        科普科幻作者,环域·科幻作者交流群群主。作品见于《FAN科幻·白皮书》电子期刊、科幻部落、奇点天文网站等处。现为西安泛科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约作者。

星月梦想

        科幻作者、编剧。著有长篇科幻小说《带着你的星球嫁给我》(曾获第三届“启明”儿童文学奖)和中短篇科幻小说《单摆宇宙》(曾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科联杯”科幻征文优秀奖)等作品。2013年,科幻电影剧本大纲《单摆宇宙》入选福建省省重大文艺创作项目库。2019年,科幻电影剧本《单摆宇宙》在“南方电影盛典”电影剧本交流会上被选为该活动的八篇入围电影剧作之一。

版权声明

        一、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

        二、参赛期间,作者不可将参赛作品发往其它网站或媒体(禁止一稿多投)。赛后,作者有权自行处理其作品。

        三、严禁抄袭剽窃,一经发现证实,即刻取消参赛资格。

星海长夜组委会

2020年3月5日

2020 ©未来防线 | 辽ICP备19002864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82716601 |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