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防线

诗塔文明激活(第一期创世录)

文明注册, 激活 留心点银 -

诗塔文明激活(第一期创世录)

  文明名称:诗塔(poetry  tower)

  生物形态:复态超导多胞体

  宇宙环境:

  在九歌星系中,名为艾斯兰特的蓝色恒星闪耀着。在它的周围分布着九颗主要的行星:正则(距离艾斯兰特0.4天文单位),灵均(距离艾斯兰特0.71天文单位),烬火(距离艾斯兰特1.2天文单位),龙壳(距离艾斯兰特2.11天文单位),洛老(距离艾斯兰特5.16天文单位),亚心(距离艾斯兰特9.85天文单位),失乐(距离艾斯兰特20.19天文单位),哥利亚特(距离艾斯兰特25.1天文单位),斯芬德尔(距离艾斯兰特30天文单位)。烬火拥有两颗卫星——克图格亚,亚弗姆·扎。龙壳则拥有一颗名为食躯的卫星。在洛老周围,泡沫,宠蝶和窄门徐徐环绕,碧芒,查尔斯与挽歌则沿着一定的轨道在母星亚心外徘徊。失乐是拥有特殊命名卫星的最后一颗行星。它身边的焰暑,寒霜,春风,秋叶,弥散,聚合错落有致地保护着它。艾斯兰特质量约1.8*10^30kg。亚心质量约6.96*10^26kg,半径51605km,第一宇宙速度30.477km/s,第二宇宙速度43.1km/s。亚心的平均重力加速度约为1.8g。在地幔以上的地质层大致为:重金属层、水层、冻土与金属混合层、冻土与岩石、金属混合层。亚心常年全球积雪,地磁场极强。地壳中的元素种类齐全,但以铜、氧、锂、钇、钡、铁、碳为主。七元素占比大致相同,约10%±5%。虽然气体种类十分齐全,却是极度稀薄以至于穿透大气层不会发生过多的摩擦。

  最初意识:

  在主塔星的极寒之地,一些埋藏在地底的孪生锂化晶体与周围的部分物质逐渐组成了晶胞。许许多多的晶胞作为准晶体(具有晶体的拓扑结构但整体跟类似于胶体),为附近的鍡素聚镧系铜氧化合物模拟出了高压环境并使之在冰霜下达到超导状态。此地最高温度也不过250.15k。由于星球磁场不断产生规律而周期性的电磁波,超导状态的鍡素聚镧系铜氧化合物也一直接收着周期性电磁波信息并储备电能。终有一天,携带着等离子意识体生命图谱的电磁波来到这里,对这些鍡素聚镧系铜氧化合物造成刺激。就在这历史性的瞬间——它“醒”了。成千上万以晶胞为主要成分的复态超导多胞体,同一旁的鍡素聚镧系铜氧化合物为主成分的组织物质以一定比例连接形成了一种新式生命——超导体生命。就个体意义来说,复态超导多胞体才是真正的智慧生命个体,而组织物质则是一种载体。其内部的电流不断变换,勾勒出了它最初的意识。而生物的视觉输入器官的主要构成物质是钇钡铜氧,同时辅助一些特殊的物质,使其在很大的光谱范围内都能发生如上的反应,产生超导电流,从而实现视觉输入。由于超导体具有完全抗磁性,外部电波对内部的影响不大,故它们可以对接收电波信号进行选择性接收。如此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全景敞视监狱的产生。

  星火燎原:

  在最初意识“0”的控制下,复态超导多胞体控制体内的电流转化为生物电,使之拥有足够的能源可以运动。由于行星磁场不断地发射着电磁波,“0”也就拥有了近乎不竭的寿命和动力。在漫长的生命旅途中,“0”逐渐掌握了相较原始靠相互作用力挪动更为高效的运动方式——通过身体的一个光滑面制造微磁场以达到近地面磁悬浮。在“0”进行磁悬浮的过程中,它体内的生物电将附近的鍡素聚镧系铜氧化合物与复态超导多胞体连接形成更多的超导体生命。这些超导体生命体内的复态超导多胞体利用向外发射电磁波获取反射波的方式初步了解了外界并对“0”的运动行为进行学习。接着,主塔星的极寒之地逐渐遍布了各种各样的超导体生命。它们完全靠一种特定的脑电波交流。

  文明创世:

  近千万年的时间,“0”和初始的复态超导多胞体逐渐消亡了。这时他们拥有了“死亡”的概念——由于不间断地吸收磁场能并转化为生物电,复态超导多胞体们的生命十分漫长,死亡很自然难得一见。所以“0”的死亡被列为超导体生命们的一项轰动事件。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们逐渐总结出了规律:当一个超导体生命的躯壳受到剧烈磨损或者被其他元素深度反应后无法再继续支持自身的生命。而终于有一天,一个冒失的超导体生命走出了极寒之地——在那一刻它的信息处理能力受到了巨大的冲击——简单来说,神经损伤。当众超导体生命体内的复态超导多胞体通过数据分析了解到原因后,又有几个个体尝试了走出这片天地。结果除了神经损伤便是立即死亡。长久以来,它们终于意识到,维持自己生命的一项必要条件是绝对的低温,最高不能超过约250.15k。为了种族的进化,它们中的部分选择在极寒之地的边缘生活。历经数万年,它们在组织物质壳层与复态超导多胞体之间进化出了密密麻麻的循环系统网络以提供低温的温床。该循环系统网络可以将该生物的适应范围相对拉长很多,可以在短时间内承受高达473.15k的高温,同时解决了体内热量无法排出的弊病。同时,组织物质也进化出了专门化储备电能的器官以满足不时之需。而同时它们也成功地实现了复态超导多胞体与组织物质的分离,复态超导多胞体本身则也演化出了可以进行电磁作用的器官。用于对外做功。在遭遇危机时,复态超导多胞体可以紧急脱离组织物质来换取生存。脱离组织物质后的复态超导多胞体拥有一层超导体外壳保护,但在此时由于失去了载体和循环系统网络的温床的综合保护,它们的生存时间极短。这部分超导体生命成功地走出了极寒之地。而剩余部分则被环境淘汰。

  又过去了几千年,为了更好的生活,超导体生命们开始了对大自然的改造。而它们在生产力的发展下为了更好地传递生产资料,对未形成生命的复态超导多胞体进行了改造使之可以储存信息。而新生个体则可以通过钇钡铜氧接收它们承载其内部存储的信息的电波讯号。在二识分智的作用下,它们十分信仰神明并以此作为自身的精神支柱。而就在社会结构趋于稳定之时,一次突发的灾难——两只碳基巨怪的到来——一只浑身散发着好似主神星的热浪,另一只则向外喷射着寒冷的火焰——降临了。在这次灾难中,大量的复态超导多胞体由于高温失去了超导性而死亡。而地表的一处也被破坏,其底部的地火喷薄而出,又在冷焰下凝冻形成一个耸立的类圆锥结构。经过长时间的夯实,其内的地火早已解冻回到地底,但塔般的建筑物却永远地遗留下来。自此,塔被幸存的复态超导多胞体们认为是主神赐予经过考验的它们的奖赏。作为获取礼物的代价,大部分幸存的复态超导多胞体在时间的流逝中失去了主神的指引。仍能听到主神指引的复态超导多胞体被赋名为塔祭,剩余部分则被命名为诗罪。塔祭凭借主神的指引掌握了文明的主要权力,对诗罪的蔑视油然而生。于是社会的矛盾也出现了。经过长久的磨合,主塔星上的社会逐渐稳定了下来。

  文明创建者ID:留心点银

  文明所在地:702888856

2020 ©未来防线 | 辽ICP备19002864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82716601 |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